当前位置:健康网 >> 生活百科 >> 美国人对中国有什么看法

美国人对中国有什么看法


发布:liulingling.com 来源:未知
美国人对中国有什么看法  美国具有全球性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影响力,其外交政策走向一直是世界关注和讨论的焦点。美国的外交关系规模是全世界最为庞大的。几乎所有的国家在华盛顿特区都设有大使馆和派驻大使。以色列、英国、加拿大和日本被视为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只有少数国家没有与美国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包括古巴、伊朗、朝鲜、索马里和苏丹。
  美国革命期间,美国与一些欧洲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说服了法国、西班牙、和荷兰协助对抗英国。在接下来的开垦年代里,美国一直在亲法或亲英两个选择间摇摆不定。当时美国对欧洲事务不愿插手,专注于北美的疆土开拓。后来以门罗主义削弱欧洲在拉丁美洲的影响力,以确保在美洲地区事务的支配权。 fef 国的扩张政策陆续引发了与墨西哥和西班牙的战争,两战均以美国的胜利告终。在南北战争中,美国指责英国和法国支援南部分裂的美利坚联盟国、并试图占领墨西哥,但在内战结束后,美国在北美洲的主导地位就再未受过挑战。
  随著国力渐增,美国开始将注意力转向海外,尤其是对外贸易的开拓。为此,美国占领了太平洋的许多领土,包括夏威夷和菲律宾,迫使日本开放贸易,并与欧洲列强竞争在中国的影响力。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在联合国的创建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并且成为安全理事会的五名永久会员之一。
  冷战期间,美国最初试图限制苏联于世界各地的影响力。为了遏制苏联,美国、加拿大和10个西欧国家共同建立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联合盟国对抗任何向北美和欧洲的军事入侵,后来又有14个欧洲国家陆续加入了这一共同防御联盟,包括土耳其和一些前华沙条约成员国以及部分苏联加盟共和国。出于政治上的现实考量,美国也与对抗苏联的共产主义国家结盟,例如中苏分裂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近年来,美国专注于自身的边界安全,防止非法移民和非法贩毒进入国内—尤其是针对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国家。美国也致力于对抗恐怖主义和避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但其主要目标仍为保护在国内外的国家利益以及公民安全。
  2004年,美对外政策继续以反恐和防扩散为核心,但受国内大选政治影响,重在求稳防乱。布什政府下力气推动伊拉克战后重建,稳定伊安全局势,主导组建伊临时政府并向其交权,推动国际社会为伊重建出钱出力,减免伊债务。以八国集团名义推出“大中东改革计划”,试图“民主改造大中东”。坚持通过多边机制解决朝核问题,参加第二、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法、德、英等国压伊朗放弃核计划。宣布实施自朝鲜战争以来最广泛的全球军力部署调整,推进“防扩散安全倡议”。较前重视大国合作,强调跨大西洋联盟的重要性,保持与俄罗斯关系总体稳定。加大对亚太地区的投入,深化与日、澳等传统盟国的关系,巩固美韩同盟,赋予泰国、巴基斯坦“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与印度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有人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仅供参考。

  1.You look like you are 18. 你看起来好像才18岁(东方人普遍看起来年轻, 呵呵)

  2.You like to eat chicken feet. 你喜欢吃鸡脚

  3.You suck on fish heads and fish fins.你吃鱼时会吸鱼头和鱼鳍(他们都是直接切掉的)

  4.You have a Chinese knick-knack hanging on your rear view mirror. 你的车子后视镜上会吊中国摆设(偶没有, 老爸不让, 说一看就是中国人, 俗, 郁闷)

  5.You sing karaoke. 你唱KTV(唐人街才有的玩意儿)

  6.Your house is covered with tile.你的房子铺的是瓷砖(老外都是木板)

  7.Your kitchen is covered by a sticky film of grease.你的厨房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脂(爱炒东西的缘故)

  8.Your stove is covered with aluminum foil. 你的炉子上面有铝箔

  9.You leave the plastic covers on your remote control. 你的遥控器外面包着塑料(发现真的只有中国人才这样)

  10.You"ve never kissed your mom or dad. 你从没吻过你父母(中国人谁这样啊)

  11.You"ve never hugged your mom or dad. 你从没抱过你父母(幼儿园时算不算?)

  12.Your unassisted vision is worse than 20/500. 你的视觉想象力低于20/500(不知啥意思)

  13.You wear contacts,to avoid wearing your "coke bottle glasses". 你戴隐形眼镜, 这样才能避免戴你的"瓶底眼镜"(怎么说得中国人好像都近视? 偶就不怎么戴眼镜, 不过也近视两三百了, 呵呵)

  14.You"ve worn glasses since you were in fifth grade. 你五年级开始就戴眼镜了. (中国人都是爱学习的好孩子... 怎么又跟眼镜有关?)

  15.Your hair sticks up when you wake up. 你睡醒后头发会竖起来.

  16.You"ll haggle over something that is not negotiable. 你会为一些不可质疑的事情辩论. (无理取闹???)

  17.You love to use coupons. 你喜欢用折价券. (勤俭节约~~)

  18.You drive around looking for the cheapest petrol. 你为了最便宜的汽油费不息开着车子到处找. (恩, 我爸就这样)

  19.You drive around for hours looking for the best parking space. 你开着车子兜圈为了找到最好的停车位. (看来老外真的不太讲究这个.)

  20.You take showers at night. 你晚上洗澡. (许多美国人都是早上洗, 不知道为什么)

  21.You avoid the non-free snacks in hotel rooms. 旅店房间里的非免费食品你都不吃. (那些东西都是over-charged了的, 谁那么笨啊)

  22.You don"t mind squeezing 20people into one motel room. 你不介意二十个人挤一间汽车旅房. (那也太抠门了吧...)

  23.Most girls have more body hair than you,if you are male. 如果你是男人, 那么你身上的体毛比大多数女人少. (又不是大猩猩, 老子要那么多体毛干什么?)

  24.You tap the table when someone pours tea for you. 别人为你倒茶你就用手敲一下桌子.

  (在广东茶楼尤其如此, 不然没礼貌)

  25.You say "Aiya!"and "Wah!"frequently.你经常说"哎(二声)呀(四声)" 和 "哇(四声)".

  26.You don"t want to wear your seatbelt because it is uncomfortable.你不喜欢系安全带因为安全带让你感觉不舒服. (晕~~~~~~~

  27.You love Las Vegas,slot machines,and blackjack. 你喜欢拉斯维加斯, 老虎机和二十一点. (中国人好赌, 地球人都知道)

  28.You unwrap Christmas gifts very carefully,so you can reuse the paper.

  你细心地打开你的圣诞节礼物, 因为你要留着包装纸再用. (谁叫偶没钱啊)

  29.You only fef buy Christmas cards after Christmas,when they are 50%off. 你只会在圣诞节后买圣诞卡, 因为他们打了五折. (^_^这根本就是在说我, 圣诞节卡留着下一年用, 省下一笔钱好好吃一顿更划算^_^)

  30.You have a vinyl tablecloth on your kitchen table.你的厨房桌子上有一条抹布. (老外只有纸巾)

  31.You spit bones and other food scraps on the table.That"s why you need the vinyl tablecloth. 你把骨头和其他杂碎吐在桌子上, 所以你必须有抹布. (没吐在纸巾上的后果, 老外真是浪费...)

  32.You have stuff in the freezer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ime. 你的电冰箱存着一万年前的食物.

  33.You use the dishwasher as a dish rack. 你把洗碗机当碗橱

  34.You have never used your dishwasher. 你从来没用过你的洗碗机.

  35.You keep a Thermos of hot water available at all times. 你有一个热水瓶里面永远装着热水. (自来水不是人人都喝得惯的~~~)

  36.You eat all meals in the kitchen. 你在厨房吃饭.

  37.You save grocery bags,tin foil,and tin containers. 你把用过的塑料袋, 锡纸和锡盘留着.

  38.You have a piano in your living room. 你客厅里有一架钢琴. (管他会不会弹, 看起来倍儿有面子)

  39.You pick your teeth at the dinner table (but you cover your mouth).你会在餐桌上剔牙, 但手遮着嘴.

  40.You twirl your pen around your fingers. 你会转笔

  41.You hate to waste food. 你讨厌浪费食物. (没去过大陆餐馆吃过饭的老外, 唉...)

  42.You have Tupperware in your fridge with three bites of rice or one leftover chicken wing.你冰箱里有三口剩饭和一只鸡翼.

  43.You don"t own any real Tupperware -only a cupboard full of used but carefully rinsed margarine tubs,takeout containers,and jam jars. 你家里没有任何家用塑料制品,只有一橱子洗过再拿来用的油瓶,饭盒和酱坛子。

  44.You also use the jam jars as drinking glasses. 你把果酱瓶当水杯用. (靠, 偶没见过)

  45.You have a collection of miniature shampoo bottles that you take every time you stay in a hotel. 你有收集旅馆免费洗发水瓶子的爱好

  46.You carry a stash of your own food whenever you travel (travel means any car ride longer than 15minutes).These snacks are always dried and include dried plums,mango,ginger,and squid. 你每次外出十五分钟都会带着你的零食:干芒果, 李子或烤鱿鱼.

  47.You wash your rice at least 2-3times before cooking it. 你会洗2-3次米.

  48.Your dad thinks he can fix everything himself. 你爸以为自己可以修任何东西.

  49.The dashboard of your Honda is covered by hundreds of small toys. 你的车子里堆了无数玩偶.

  50.You don"t use measuring cups. 你不用量杯

  51.You beat eggs with chopsticks. 你用筷子打鸡蛋.

  52.You have a teacup with a cover on it. 你有一个有盖的茶杯. (茶壶嘛~~~)

  53.You always look phone numbers up in the phone book,since calling information

  (*69)costs 50cents. 你总是在电话簿里找电话号码, 因为咨询电话费用为五角.

  54.You only make long distance calls after 11pm. 你只在11点后打长途. (免费美国国内, 中国不知什么时候才有, 有竞争果然还是件好事, bs中国电信)

  55.If you are male,you clap at something funny and if you are female,you giggle whilst placing a hand over your mouth.如果你是位男性,你会对好玩的东西鼓掌,如果你是位女性,你会捂着嘴咯咯的笑(笑不路齿嘛)   56.You like Chinese films in their original undubbed versions. 你喜欢没有配过音的中国电影.

  57.You love Chinese Martial Arts films. 你喜欢中国功夫片.

  58.You"ve learnt some form of martial ar fef ts. 你会一些中国武术.

  59.Shaolin actually means something to you.少林对你来说是有含义的

  60.You like congee with thousand-year-old eggs. 你喜欢很老的蛋配的粥. (What?)应该是皮蛋瘦肉粥吧

  61.You prefer your shrimp with the heads and legs still attached. 你喜欢有头尾的虾.

  62.You never call your parents just to say hi. 你从不为了问声好而call你父母. (失实严重, 这个老外认识的中国人都太抠门了, 连个国际长途也省, bs之)

  63.If you don"t live at home,when your parents call,they ask if you"ve eaten,even if it"s midnight.如果你不在家, 你的父母会打电话问你吃了吗, 就算半夜12点也不例外.

  64.When you"re sick,your parents tell you not to eat fried foods or baked goods due to yeet hay. 当你病了的时候, 你父母要你不吃油炸食品和烤的东西, 因为"热气yeet hay". 广东音

  65.You know what yeet hay is. 你知道什么是热气

  66.You e-mail your Chinese friends at work,even though you only 10feet apart. 你上班时给你中国朋友send email, 即使你们相距10尺.

  67.You use a face cloth. 你敷面膜.

  68.You starve yourself before going to all you can eat places. 你去吃自助餐前会把自己饿个半死.

  69.You know someone who can get you a good deal on jewelry or electronics. 你认识可以打折卖给你珠宝或电器的人.

  70.You save your old Coke bottle glasses even though you"re never going to use them again. 你留着用过的可乐瓶.

  71.You own your own meat cleaver and sharpen it. 你有自己的切肉刀而且你会磨它

  72.Your toothpaste tubes are all squeezed paper-thin. 你的牙膏都挤到纸一样薄.

  73.You know what moon cakes are. 你知道什么是月饼.

  74.When there is a sale on toilet paper,you buy 100rolls and store them in your closet or in the bedroom of an adult child who has moved out.当厕纸降价时, 你买了100多卷并囤在衣橱或别人的房间里. (这个厉害, 那个被占领卧室的人真可怜)

  75.Your parents know how to launch nasal projectiles. 不知道什么意思

  76.You iron your own shirts. 你自己烫衣服. (意思是父母不会烫, 老外劲小瞧咱中国人, 看我飞起一腿, 啊扎~~~~`)

  77.You play a musical 包含ument.你会弹奏一种乐器. (当然, 咱中国人打小都是天才,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8.Even if you"re totally full,if someone says they"re going to throw away the leftovers on the table,you"ll finish them.即使你饱了, 当别人要把剩下的菜倒掉时你会一嘴把它吃完. (........really?.......)

  79.You"ve eaten a red bean popsicle.你吃过红豆冰棍

  80.You bring oranges (or other produce)with you as a gift when you visit people"s homes. 你拜访别人时会带着水果

  81.You fight over who pays the dinner bill.你在餐后抢着付帐单.

  82.You majored in something practical like engineering,medicine or law. 你的主科是实用型的, 工程学, 机械学或法律.

  83.You live with your parents and you are 30years old (and they prefer it that way).Or if you"re married and 30years old,you live in the apartment next door to your parents,or at least in the same neighborhood.你三十岁时还和父母住在一起并且他们也喜欢你这样. 或者你已经三十岁并且结婚了, 但你还住在父母隔壁或同个小区.

  84.You don"t tip more than 10%at a restaurant,and if you do,you tip Chinese delivery guys/waiters more. 你不会给超过10%的小费, 即使有也是给中国服务员. (靠, 我都是给15%的, 给10%人家恨死你. 可能每个州不一样吧)

  85.You have acquired a taste for bitter melon. 你爱好吃苦瓜. (我就不爱 fef 苦瓜, 苦瓜汤还可以)

  86.You eat every last grain of rice in your bowl,but don"t eat the last piece of food on the table.你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 但不吃盘里的最后一口菜.

  87.You know why there are 88reasons. 你知道为什么这里有88条.

  88.You see the truth in this and then send it to all your Chinese friends. 你发觉这里说的都是真的, 所以你把它send 给你认识的所有中国朋友. (呵呵~~~)   美国人看中国

中国人是为他人活,美国人是为自己活
在美国,笔者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美国人喜好挖空心思地想点子玩,比如,开着自家车,有的车后还拖着一辆水上摩托艇或小游艇,从洛杉矶出发,冒着加州的炎炎烈日,驱车行驶四五百公里,到科罗拉多州的拉福林去度周末,而在美国的中国人则仍旧忙忙碌碌地奔波着,周末最多是全家一起在家吃顿饭或看电视。笔者好奇地请教了美国友人安德逊,为什么中国人和美国人在追求生活的享受上存在着如此大的反差呢?  

        安沉思了片刻说,这主要是两国文化习俗传统方面存在的差异所致。他说:“中国人是为他人生活,而美国人是为自己活着。”如何解释这个说法呢?友人安是这样说的,中国人到美国后首先是为自己的身份而奋斗,有了身份后就拼命挣钱,当然挣钱不是为了享受生活,而是为了后人:儿子女儿,甚至孙辈。中国人挣的钱自己舍不得花,都一点点地积攒起来准备在将来为下一代办点事或养老用。尽管在美国已获得身份的中国人无需再为自己的社会福利和医疗保险担忧,但他们仍过得很累,他们一直希望自己的银行存款每年有新的增长,今年有几万,明年希望挣几十万,后年则企盼上百万。  

        安说,中国人的兴趣似乎是喜欢看着存折上的数字在增大,因而他们花出去的钱很少。许多在美国已经扎根的中国人应该属于创业奋斗的一代,他们已经在美国获得了立足之本,但他们仍保留着中国人节俭的作风,舍不得花钱,不过也有例外,他们在孩子身上花钱却很大方。不少中国人有这样的心态,自己这一代创业时吃尽了苦,因此,应该让孩子生活得更好些。所以,在美国小学里,人们可以看到那些穿得最好的、口袋里零花钱最多的是中国人的小孩,而正宗的美国孩子穿着是很普通的,口袋里也没有多少零花钱。

        曾有个传说,美国著名童装品牌“TOMMY”的老板对 fef 国人有歧见,请的模特儿都不用黄皮肤的。但是当他看到美国的小学生穿 “TOMMY”牌子最多的竟是中国人的孩子时,让他气不打一处来。洋人孩子的境况竟不如中国人的孩子。尽管如此,孩子的父母仍过得很辛苦,从早到晚忙个不停,很少有时间自己享受生活。  

        与中国人 “再苦不能苦孩子”的观念不同,美国人信奉的是为自己而活,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生活得更好。因此,美国人挣钱的动力是为了享受生活,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质量。至于自己的父母或孩子,则不是自己关心的问题。父母有自己的养老金和社会福利,而孩子18岁就独立生活了。所以他们挣的钱尽可以放心大胆地花在自己身上。  

        那么,美国人有钱是怎么花的呢?安介绍说,实际上,吃、穿花不了多少。穷人、富人在这方面并没有多大差别,花钱最多处当属购置住宅、购买游艇、汽车这些奢华生活用品以及海外旅行,在这些方面的花销是没有底的;住宅有公寓,有别墅,甚至有带私家游泳池的顶级别墅;而汽车有一般的,也有好的,林肯、卡迪拉克、凌志、宝马等。旅游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这方面花销同样也无止境,再多的钱也可以不够用,因此,美国人挣钱通常都是花销在上述享受项目上,而银行存款少得可怜,许多人几乎没有。在大街上行走,中国人口袋里要掏个三四百美元并不稀奇,但美国人就难说了。   

      在夏威夷海边,曾遇到一对来自加州的老夫妇,他们有6个孩子,都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有一位是在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计算机部任主管,年薪有百万美元,买了自己的别墅。他们老两口有养老金、医疗保险还有存款,不用管孩子,而孩子也无需资助自己。他们老两口口袋里的钱就是每年用于外出旅行,他们说,他们一年大约3次外出,可是令他们遗憾的是还没有到过中国。听说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打算找个时间去亲眼看一看。  

      由于中美两国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俗不同,造成了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消费观念大不相同,最后引发了婚姻和家庭破裂的事时有发生。

      例如,一位中国女孩嫁给美国人之后,一般都希望结婚几年后能生个孩子,稳定婚姻和家庭关系,同时,也希望结婚几年后,家庭的存款能有一个可喜的数字。而美国有些男人对生孩子、存款根本没有兴趣,他们认为只要两人过得自在,何必为婚姻那张纸去烦恼呢?孩子只是一个羁绊,他会捆住自己手脚,令人根本受不了;至于存款,对美国人来说,这种镜中花、水中月一般的钱,若没有花掉,那到底还算不算你本人的钱?还不如买条游艇乐一乐。就是这种文化观念导致的消费观念上的差异,使得最终中国女人无法忍受美国丈夫的无家庭责任心而离婚的事例不胜枚举。美国人通常不会想得那么多,我自己幸福就行了,为何要自寻烦恼活得那么累呢?这两种文化差异的冲突,导致了一些中美婚姻破裂的悲剧。

收藏 分享  
★○№相关文章¤◎◆
·那个照片是你自己吗
·请问哪里有卖制作糕点的“麦芽
·民以食为天,那么你们都喜欢吃什
·呵呵,又答疑
·婚姻八字
·离婚第一次诉讼开庭一般开几次
·怎么和一个比自己复杂的mm相处
·龙兔结婚生什么属性的孩子好
·我是1977年的双鱼和1977年的狮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情
·结婚了应该有自已的空间吗
·结婚半年想离婚
★○№热点文章¤◎◆
 健康网 | 育儿知识 | 婚姻问题 | 恋爱烦恼 | 美容护理 | 家常菜 | 时尚装扮 | 生活礼节 | 生活百科 | 留言
 急救护理 | 家庭用药 | 健康信息 | 性爱保健 | 两性健康 | 男性 | 生育 | 心理 | 女性 | 中药 | 西药 | 心理